1/18/2009

无题

阴雨吹寒入小楼,

把酒拥衾卧榻头。

半生狂饮为君醉,

忘却人间几度秋。

——开斌《赠东阳》,2008/12/29



——————————————————————————————————————————

《你是我的一种力量,追求自由、梦想、灵魂的力量》
欧尚吾兄,
生活不容易,生活不艰难。我想人生在世总有许多不容易,许多酸楚,许多遗憾。。得知吾兄明日即将离杭,心中不免慨叹,人生在世,相逢恨晚。
之前听小杨提到,你去西藏的时候,是经历过死的。当时没好好问你,今天抓紧时间,好好看了你的博客,越看越悔恨。没有在杭州期间和吾兄畅饮狂歌,人生憾事。
小弟只身在外,一个追求自由的灵魂,却不得不为俗务疲于奔命,为生计、为梦想、为兄弟,甘苦自知。其中苦恨,不足道哉。

想来临走时,吾兄赶来送我,那种心情,旁人很难体会。尤其是对你我这样走过不少路,见过不少人,才知道这样的感情,是多么的深沉而厚重。一群深沉的男人之间的真挚崇高的情谊。一群孤独的灵魂之间的相互慰藉。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总是感到孤独和寂寞;而每当梦中看到兄弟们都好好的,各自走好,心中就忍不住的开心,甚至大笑出来。
我恨不能赶回杭州与君共饮,酣畅淋漓。恨不能与君一道,走遍天涯海角。走到哪,朋友交到哪,生意做到哪。
人生的相识总是带有一种宿命式的痛苦,不管是早还是晚,相识的早,发现离多聚少,相识无多,则怪相见恨晚。相识的早,仿佛我和老田,离别之时,我和他什么都不说,但内心的那种惜别,只有心里清楚。相识的晚,仿佛你我之间,只怪时间不够用,时间太少,每每不能一起笑傲江湖。这或许就是造化之弄人,生而不自由。
今天看了吾兄的日志,只为吾兄的淡淡的悲伤,积极的追求所感动。我们都是内心深处不安定的人,善良、孤独。我们不幸的地方在于我们过早的知道了做人的不容易。还记得第一次当初在温州村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说过,以后一起走遍世界。我们又都幸运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做人不艰难,兄弟们相互温暖。
自当好好奋斗,不负与兄此生相遇相知。

珍重!


弟 东阳
2008年12月23日 20:16

——————————————————————————————————————————————————————————

在年少如花的日子里,在茫茫人海之中,能觅得如此一些高贵、善良的灵魂相互慰藉彼此的孤独,相互约定支撑共同的梦想,我的人生是何其的幸运!这些日子里兄弟所有的一点一滴支持让我总有着无言的感动和感激,也正是这些我们之间彼此才能察觉的默契与感动还有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关心让我们有了那么点不一样的东西,那么点分量最重也最美好的东西。 

一路前行,还有我们孤独摸索前行的路途,还有我们左右温暖右手的漂泊,但是,现在的我们会走得更加的从容,更加的豪迈,因为那些曾有的贴心的温暖,因为那些永远不变的支持和成全,因为我们总有兄弟的相伴相知——即使我们远在天涯、海角。 接下来的路,无论在国内国外,生活都不容易,我们一起都要走好,在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兄弟们一起奋斗。                                                                                                    

大爱无言,一路走好    


 欧尚
2008年12月24日 上午6:37


————————————————————————————————————————————————

一直在怀疑是否只有表达的东西才是存在的。
欧尚,你说你不适合煽情。但我是比你更不会表达的人。东阳说我是典型的杭州人。我想是吧。
和欧尚一路车上,回想的是从结识到相知的片断,三农的面试,架空层,旁听理事会;碧峰的阳台,黄土高原,青海湖日出日落,你生日倒下的夜晚。 但还是沉默。太多话想说,但一出口怕只留下遗憾了。你是第一个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的人。
人生漫漫,懵懂的我实在幸运,遇到你,东阳,老田,老叶。或许我经历的还不够多,我还不能够深刻的理解这份感动。我只是知道,没有你们,没有现在的小杨,我不会知道自己很多的无知和愚蠢。在阁楼的日子里,我感觉自己慢慢厚重起来,世界变得真实。
心中想送的人一个个的走了,心中反而安心,相信你们肯定过的会很好。一路珍重。
在自己的天空下奔跑吧,为了十年以后,坐在紫金港的夜空下,把酒畅饮。
——晨昀,2008年12月25日 上午2:39


————————————————————————————————————————————

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多是无言的落寞的,同时又是真挚的深沉的。 

看到十年以后的醉卧阁楼君莫笑,突然觉得一种莫名的伤感,

 不,与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

——欧尚,2008年12月25日 下午10:14



———————————————————————————————————————

月如金盘月如钩,绿叶伤春,黄叶悲秋。此情何计遣别绪,独携淡酒,再上西楼。
各自东南西北流,或至东洋,或赴非洲。不忍离别夜夜愁,何人醉我,一夜星舟。

——开斌《一剪梅——赠星舟》,2009/1/2


——————————————————————————————————————————


月如金钩,月如银盘,月盈月亏几循环。梦醉梦醒不顾,怕泪痕残。曾经欢笑共云烟,而今无语痴萍寒。偏道是,怕唱阳关,莫唱阳关。北雁归,雁道安,杜鹃啼血,故人何时还。断桥柳浪独赏,也觉荒蛮。红豆不堪执手,阴雨蒙蒙似旧年。枉憔悴,独携淡酒,再上吴山。
——开斌《红豆巧》,2009/1/12


2 条评论:

土耳其蓝 说...

明儿
认真读了你们的书信
很感动
胸怀天下,有理想,并且抒情
我祝福你们
一路前行
09好运

鄧東陽 说...

姐姐过誉了,兄弟间真挚的情感,将几个要素凑在一起,希望当局者能懂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