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9

2.14



14:00.圖書館.整理好電腦,列好了今天的To do list.想把今天早上想對你說的話慢慢寫下來。

早上八點半已經能夠本能的醒過來了,然後又昏昏沉沉的睡去,腦海中浮現的都是你的身影。有一點東西仿佛浮現到海面上來了,不甚清晰,似有似無。

在為你做Gift,在自己看電影聽歌,在給閣樓兄弟們寫信的時間里,自己感覺明白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只有在自己說出來以後才會明瞭。

我愛你。能夠遇到你真好。

你讓我從宇宙初始前的星雲里開始找到對於生活,對於生命的感觸。喜悅同初生嬰兒一般。在起點和終點上,我們都只是匆匆過客。無論我們是富有還是貧窮,無論我們是高尚還是卑微,無論我們是善良還是邪惡,無論我們是愚蠢還是謙卑。在命運開的這個最大的玩笑下,人們喪失了他活著的全部意義。上帝唯一能夠原諒的就是他的不存在。生命的意義唯一的價值也正是它的不存在。因此,在無盡的痛苦和孤獨中,我們需要信仰,需要有一樣能夠抓住的東西避免讓我們沉入那個無邊無際的生命中去。 我們緊緊的抱著枕木,生怕有一點半點的意外。可人總會有那么幾點的不幸,連同它最後一點點無知的幸福都剝奪了去。當人們有機會得以一窺自己的現狀時,發現自己只是鎖在那塊枕木上的囚徒時,除了無助的吶喊還能做些什麽?

生命的每一天都應該是新鮮的,都是在創造。創造就是毀滅。兩者并沒有什麽分別。人們恐懼毀滅和創造帶來的不確定性,踟躕不前。因為恐懼,我們放棄了創造的可能,我們選擇每一天都過同樣的生活,吃同樣的食物,和同樣的人說著同樣的話,看同樣的電影,穿同樣的衣服。但人能夠有的唯一的意義便是自由,自由的選擇的生活。一個人成長的過程就是完整的過程,是去擁有選擇自由的過程,是去選擇拋棄緊緊抱著的那塊枕木擁抱大海的過程。自由的選擇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智慧的。人和人并沒有什麽分別,都是渴望理解,渴望愛。但得到理解和愛唯一救贖的路便是去擁抱自由和它帶來的希望和恐懼。

不是每個人懂得這個道理的人都能夠實現自己。天命由天不由我。《一一》里的NJ是聰明人,把身邊發生的扭曲的生活看的明白,“自己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怎么會開心呢?”,平靜卻鏗鏘的話,又有誰真正聽的懂呢?又有誰能夠在哭泣之外去做一些改變呢?深陷在洪流中的人們,被命運擺布,深陷輪回的苦海而無法解脫。這個世界相信的不是眼淚。

我幸運,之前遇到了好兄弟,開斌,歐尚,東陽,老葉。他們告訴我什麽是愛,什麽是感情,什麽是人活下去的意義。他們是我足以把自己的背後托付的人。我命由我,我和NJ最大的不同是我有這些在青春時代就有對生命洞徹,對人生洞察,對世事洞明的同行者。我不會如NJ一般孤獨。
我幸運,因為我遇到你。一個同樣對生命,對生活,對世事有著感悟和聰慧的女人。只有在你的身邊,我可以找到內心平靜,可以濾去生活中的雜質,可以明白吾生的意義所在。

你說男人是夢想家,而女人不行。男人是浪漫的,而女人不是。那又怎么樣?你的身上所留下的那些男性的爛漫和衝動就由我來成全吧。

我愛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