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内心的流浪与越南柬埔寨泰国行程计划

XY说:人们的内心都有漂泊的冲动和流浪的向往,

渴望新鲜的感受和生命的奇遇,

这是自由探索的力量源泉。

无法压抑自己探索生命状态的冲动。

自我探索的过程,就是内心的流浪,

而流浪,

是每个生命最真实的处境。

被击中的感觉。

有人说,喜欢旅行的人是孤独的,因为他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的美好,不懂得欣赏身边的风景,他们总是宿命式的一路漂泊,他们会有他们的萍水相逢的友谊和爱情,但是他们没有归属,注定了在这个美好的人间颠沛流离。我想我很喜欢在路上或是流浪的感觉,我也总是会呆久了就会希望离开和转变,我也经常会觉得孤独,我还太年轻以至于不知道我的友情是不是转瞬即逝的萍水相逢,但是我还是不能抗拒那种feel: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游

谁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我珍惜着每一个可以让我称做朋友的人

因为

那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

我想旅行不仅是一个了解外面的世界不同的人情的方式,更是一个自我探索的过程,只有你愿意去探索自己的生命时,你才可能发现里面深藏的秘密,你才能理解自己生命的本质和归属。我深深地敬重自己的生命,同时我也尊重存在中的所有生命,即使是那些不被别人尊重的生命,毕竟我们并无多大的不同。

嗯,孤身单骑走天涯,海阔天空任逍遥

一个对生命充满热诚的心灵,一个对许多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的脑袋,一个对漂泊流离充满感觉的躯体。

苏格拉底说:Be as you wish to seem。

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

嗯,也许总有一天我不得不接受平淡无奇自私愚蠢的生活,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推迟这一天的到来,一直挣扎直到离开。

伴着毕业论文和雅思的越来越艰巨和迫近,东南亚之行即将开始,贴上计划算是给自己鼓鼓劲,顶住,从地狱再往前走一步就是天堂了。

大行程:南宁—越南—柬埔寨—泰国—澳门

具体安排:杭州—南宁—河内-顺化-会安-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西贡-湄公河三角洲-金边-暹粒(吴哥)—曼谷—普吉岛or沙美岛—曼谷—澳门—珠海—广州—杭州

统计:5月12日—6月4日 行程约一万五千公里左右, 耗时24天, 停留16个城市。

最为期待的地方:美奈迷人的海滩,西贡的喧嚣和记忆,吴哥的神圣和苍凉,泰国—男人的天堂,呵呵,杜拉斯和安妮笔下的那些形象还有早安越南,花样年华等等电影里的点点印记,当然还有那一大堆很多叫不出名字的东南亚美食。

相关书籍:杜拉斯《情人》安妮宝贝《蔷薇岛屿》《五月盛放柬埔寨》lonely planet的东南亚和柬埔寨。

若有谁刚好在那段时间在那里的话可以同游或吃个饭什么的哈。

越南:

货币: 越南货币盾 (Dong)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是1800:1,但是人民币只能在北部兑换(河内和下龙湾), 从中部到南部, 你可以方便地在当地银行用美元兑换越南盾, 兑换比率是 15,000 盾兑换 1 美元.

气候: 一年分干季和湿季两个季节, 年平均温度为 27 摄氏度, 日照充分, 户外活动的时候要戴好墨镜和遮阳帽, 防晒霜也是必需品.

语言: 越南语是一种拼音文字, 有29 个字母, 由葡萄牙传教士在十六世纪创建并在1900年被认定为官方语言. 事实上, 在此以前越南没有自己的语言, 官方语言是汉语. 传教士为了方便西方人学习, 根据汉语的发音创建了今天的越南语.

交流: 在越南, 同背包客相关的行业, 如宾馆, 餐馆, 旅行社, 机票代理, 银行等, 你都能用简单的英语同他们交流, 不存在任何问题, 这也是越南被称为世界背包客的天堂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 同不会英语的当地人交流, 你可能会面临’鸡同鸭讲’的困境.

收入: 越南人的平均月收入为人民币200元.

安全: 越南的安全状况令人放心. 旅游业是越南的一个支柱产业, 任何可能引起老外对安全状况担忧的行为被严格禁止. 就安全感来说, 同在国内的城市旅行相比, 没有任何差别.

小贩和车夫: 最殷情地招呼你的越南人. 可惜, 对他们的热情, 只有一个定律式的回答: ‘No, Thanks’. 如果你想尝试验证这个定律, 敢打赌, 你只敢试一次.

柬埔寨:

概况: 柬埔寨面积为18.1万平方公里,人口1330万. 首都金边.官方语言高棉语,英语.法语.中文也流行. 货币为瑞尔.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汇率: 1美金=4000瑞尔. 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换成柬币,不一定用美金.

消费: 食宿:10-20美金/天, 门票最多80美金, 交通:摩托6-8美金/人;托托 10-15美金/天. 飞机55-60美金. 其他:5美金/天

金边PHNOM PENH: 一个吵吵闹闹,生机勃勃的城市, 长期战乱带来的满目疮痍及战后重建给了这个城市一种贫瘠,神秘,鲜活的气质.

购物: 中央市场和俄罗斯市场

SIEM REAP : 一个非常安静安全的小镇,和金字塔.长城并列为世界七大奇迹的吴哥古迹就掩映在这里.

吴哥 ANGKOR: 离SIEM REAP6公里,是柬埔寨的灵魂,它是古高棉王国辉煌文明的仅存见证.正如人们所说的,不到吴哥窟,等于没到过柬埔寨.

泰国:

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介绍

佛国,天使之城,普吉苏美,人妖,妓女,泰拳,泰式按摩,泰式咖喱,。。。。。。

“泰国是旅游者的天堂.她的美丽是那些只会跟团看人妖,购物的所谓游客所无法想象的.只提一点.就是背包客的天堂KAOSHAN ROAD入夜的风情万种就让我流连往返.那里各式各样的客栈和酒吧,路边小吃令人难忘.在那里你可以交到世界各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他们游走世界的经历.这些乐趣哪里是那些住在酒店的游客能体会到的”

最后,属于杜拉斯的情人

开始: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个男人朝我走过来。

他在做了一番自我介绍之后对我说:“我始终认识您。大家都说您年轻的时候很漂亮,而我是想告诉您,依我看来,您现在比年轻的时候更漂亮,您从前那张少女的面孔远不如今天这副被毁坏的容颜更使我喜欢。”

我常常忆起这个只有我自己还能回想起而从未向别人谈及的形象。它一直在那里,在那昔日的寂静之中,令我赞叹不止。这是所有形象中最使我惬意、也是我最熟悉、最为之心荡神驰的一个形象。

结束:她,白人姑娘,她对这些事从来就一无所知。

战后多少个岁月过去了,从前的那个白人姑娘几经结婚、生育、结婚、写书。

一天,那位昔日的中国情人带着妻子来到巴黎。他给她挂了个电话。是我。一听到这声音,她便立刻认出他来。他说:我只想听听你的声音。她说:是我,你好。他有点胆怯,他和从前一样感到害怕。他的声音突然颤动起来,而这一颤动,使她突然发现他那中国的口音。他说他知道她已经写过好多书,他是从她妈妈那里听来的,他曾经在西贡看见过她的妈妈。然后他对她说出心里话,他说他和从前一样,仍然爱着她,说他永远无法扯断对她的爱,他将至死爱着她。

180657_419861318.jp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