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苦楼说酒


新认识了一位朋友,谈到了喝酒的问题。
彼言:“酒喝点到是无妨,不过还是要多注意点身体。”

我答:“我是练武的,觉得越喝酒,身体越好。之所以有人觉得饮酒伤身,那是因为他们降伏不了酒。酒就像烈马,你降伏了它,受益匪浅;你降伏不了它,受害无穷。
“饮酒养性,所以修仙者爱饮;饮酒乱性,所以修佛者力戒。有酒我就是仙,无酒我就是佛。哈哈 ”

彼言:“难道你都喝不醉?难道那么喝你胃不会不舒服,不会受伤?我只是比较好奇哈! ”

我答:“当然会喝醉,而且经常喝醉。但不会有不适,因为能降伏它。我已经十来年不吃早饭了,而且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元旦时,三天只吃了一顿饭。但我的胃好得很。所以我说,人的胃就是贱,越对它好越出问题,对它差点,它反而相安无事。不过,这也是练出来的,有多大的本事,就做多大的事情。比尔·盖茨退学,成了美国首富;我退了学,就是个找不到工作的流浪汉了”

另补充一句:“独饮求其趣,众饮求其乐。所以有酒有朋友,生活真美好。”另外,鄙视朱淼华,就因为我这句话,他居然说我没文化,没古文功底,不会写诗,写诗也只能写现代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