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9

苦楼行思录(补5)



古语有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然其言。但需再补充一句:谋事看天,成事看人。

不真实,不一定无意义。

不存在,不一定无意义。

过去了的,就让它死去;过不去的,就让它去死。

张歆说:路有多远,就走多远,走不到长安,也许走到了楼兰,或者走进了桃源。
我说:放心地去走,只要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就不会走进荒漠。

关于饮酒:独饮求其趣,众饮求其乐。

小杨(杨晨昀)曾问我:“耐心是不是修为的一种”。我答曰:“是。不过我说的是真正的耐心,消极的规避不在此例。”小杨曰:“是的,正如你老田这半年来所表现出来的耐心吧。”我答曰:“孺子可教也。懂得用我的话反驳我了。不错,这半年来我太过追求洒脱,虽也为日后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但总体来说却还是消极规避的多。这个结论也正好是我反思这半年来的所为得出的结论。”

道德应该是情感的延伸,而不应该是教条的束缚。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则是说天有自发达到均衡状态的动力与趋势。

李志文老师说家里没钱的学生不要去学商,可家里有钱的学生又有谁还会去学商呢?

低层潜意识是进化中所存储的隐藏信息,中层潜意识是成长中所存储的隐藏信息。

规则的建立,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强者制定规则,智者利用规则,庸者遵守规则,弱者受制规则。

曾经发生过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产生了什么影响。

佛法,并不是佛定的法,而是用以修佛的法。

高手并不是每一次都出招正确,而是随时改正自己的错误。

我们不怕犯错误,但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犯不必要的错误。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能力越大,权力越大;能力越大,破坏越大;能力越大,嫌疑越大。

只要身边有一位朋友离你而去了,不管你身边还有多少朋友,你都会感到孤独。

没有评论: